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学生管理 >> 正文

继续教育学院教室文明守则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9-10-29 [来源]:继续教育学院 [浏览次数]:

一、遵守课堂纪律

  师生必须遵守课堂纪律,维护教室秩序。上课不迟到、不早退,不无故中途进出教室。非本校师生员工不得随意进入教学楼。旁听、进修人员进入教学楼必须携带学院正式发给的有关证件。

  二、保持安静

  进入教学楼应保持安静,不得在教室或走廊大声喧哗、跳舞、打扑克、播放音乐或开展体育、文娱活动。上课时师生必须关闭自己的通讯工具。

  三、行为文明

  学生不得穿汗背心、内短裤、拖鞋进入教室;教学楼内严禁吸烟;不得将食物带入教室;不得将教室作为午休睡觉的场所。不随地吐痰,不乱扔果皮、纸屑和杂物,禁止一切不文明行为。

  四、保持整洁

  上课前学生必须擦清黑板;不得在课桌椅和讲台、门窗、墙壁、黑板上乱写、乱涂、乱画、乱刻、乱踏。

  五、爱护公物

  未经批准,任何人不得随意使用教室的电教设备,不得随意挪动教室内的课桌椅,不准拆卸或取走教室内的门锁、窗帘和其他电器设备。损坏任何设施,均须照价赔偿。

  六、注意节约

  随手关闭空调及照明设备,节约用电用水。最后离开教室者应关闭门窗、电闸。

  七、遵守制度

  遵守《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室管理规定》,按学院统筹编排并正式公布的课程表使用教室。各间教室按照课程表和学院的作息时间开、关门,师生应自觉服从课室管理人员的指挥。临时借用教室,须经继续教育学院同意并办理有关手续。